undefined

習慣致富:成為有錢人,你不需要富爸爸,只需要富習慣

是否常覺得自己總是兩袋空空,活得很恐懼?
  總是納悶有錢人為什麼愈來愈有錢?
  該怎麼做,才能讓自己晉身有錢人和成功人士的行列?
  只要養成30個富習慣,
  富有人生coming soon!
 
  ★有錢人對金錢的想法和一般人有何不同?
  †有錢人想著拿錢去投資/一般人想著如何花錢
  †有錢人想著用錢賺更多錢/一般人擔心錢會花光
  †有錢人工作是為了滿足自我/一般人工作是為了賺錢
  †有錢人擁抱改變/一般人害怕改變
  †有錢人相信富有是他們應得的/一般人相信有錢人運氣好
  †有錢人知道智商和致富無關/一般人認為好的教育和聰明能夠致富
  †有錢人知道可以利用別人的錢致富/一般人相信有錢才能賺錢
  †有錢人教子女如何富有/一般人教子女如何存活
 
  如果,你的想法和一般人相同,是時候改變了!
  就從培養邁向成功的好習慣開始:
  †→每天閱讀30分鐘
  †→每天運動30分鐘
  †→每天專注於夢想和目標
  †→收入的10%先存起來
  †→永不放棄自己的夢想
  ......翻開書,還有更多富習慣,一起學起來!

  【閱讀焦點】
  ★30個擺脫終身窮忙的富習慣
  ★39則讓你脫穎而出的富思維
  ★財富象限vs.財富金字塔,打造邁向財富自由之路

  ◎這本書為你而寫──
  .想要脫離月光族「口袋空空」的宿命
  .想要魯蛇翻身,創造夢想中的財富自由
  .想要擁抱資產翻倍的富足人生
  .想要教導子女如何致富

 


 

 

個人心得

 

我首先是看了習慣致富的人生實踐版,後來才閱讀了此本著作,從書名就相當明顯:

習慣才是致富關鍵,當我們改變,我們的世界才會開始變化

 

想法會帶來感受,感受會帶來行動,而行動帶來結果。

很多人都追求著有錢,但我更喜歡斜槓青年人生實踐版中提到的想法,追求優秀自然就會富有。

 

因此作者提到:財富不是一時僥倖,是受過高等正規教育、擁有卓越工作倫理或遺產繼承的副產品,習慣決定了人生的財務狀況。現今的教育制度尤其是亞洲父母,更傾向於避免跟小孩談論金錢,或者我從小得到的觀念就是,因為家裡不好過,所以我們要省一點,錢很難賺,諸如此類的灌輸養成了我們對金錢的看法,形成一種對潛意識的影響,雖然很難改變,但因為我們有接收到其他外部的刺激,如同書本,告訴你其實我們對生活有其他種選擇,所以我們可以藉由改變自己或調整自己的習慣,進而改變自己的人生與世界,首先要培養自己的豐饒意識,而且我覺得很有趣的是書中提到,其實人生大多數的問題都是金錢缺乏而產生的問題,所以我認為我們需要做的事情並非一味的因為物質而追求富有,而是要讓自己有資格做選擇並且過上自己想要的生活。


第十五個富習慣當中提到的東西我認為最為重要,每天專注於夢想及目標,不分心,短短一句話超級難做到,我們的生活周遭誘惑太多,而且在我們沒辦法確立內心信念,針對我們的目標全力以赴的時候,分心在所難免,我喜歡書中說的:專注的力量是窮人的逃生口,可以將任何人拉出最嚴峻的財務狀況,但專注也有分強迫性以及非強迫性,兩者的強度有很大的差異,主要就是在於內驅力的差別,如果做的事情是熱忱所在,我們的內驅力就會讓我們持續的專注直到目標完成,但如果是強迫性的只能維持一下子,所以要從自己的目標中檢視,並且找到內驅力,我們的生活就能有意想不到的改變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木函 的頭像
    木函

    木函的人生實驗室

    木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