undefined

你怎麼過今天,就怎麼過今生:哈佛、康乃爾教授都在用的STORIES時間整理術,7個方法過更好的生活

 

 股神巴菲特說:「我基本上什麼都買得到,卻買不到時間。」

  劍橋、康乃爾、哈佛、倫敦經濟學院等名校學者背書的一套行動準則
  讓你不再錯過美好體驗,打造賺取時間的微習慣!

  ★獻給患有「錯過恐懼症」「崇尚忙碌」的所有現代人
  ★第一本教你善用閒暇時間、提升「體驗商數」之作
  ★《金融時報》年度選書,空降亞馬遜書店暢銷榜,出版首週緊急再刷
  ★跨類別讀者一致肯定!同時奪下時間管理、職場激勵、心靈類排行榜冠軍

  如果你覺得人生很多時間沒好好善用,這本探究快樂福祉的傑作提供了完美解方,而且既學理扎實,又輕鬆易讀。
  ──康乃爾大學心理學教授,《康乃爾最經典的邏輯思考課》作者吉洛維奇

  花在讀這本書的時間,將帶來100倍的回報,
  從今以後,你看待每一個週末和連假的方式,將產生巨大的不同。

  每一天「多出來的時間」,你是否不經大腦地虛度了?
  上班上課已被榨乾,放假只想發懶、耍廢、睡到飽?
  半夜追劇、滑手機、玩手遊,你在「享受」自由?
  想把人生活得淋漓盡致,面對各種活動卻總是害怕錯過,陷入選擇困難?

  我們永遠不知道明天會發生什麼事,所以今天的一切才有意義。
  時間是最公平的,不要放縱自己亂殺時間!

  曾於TED、Google分享啟發性演講,也為Facebook、Burberry、Nike等知名企業預測趨勢的詹姆斯・沃曼,觀察到我們今日面臨的最大困境正是「沒時間」,於是他向劍橋、康乃爾、哈佛、倫敦經濟學院的專家討教並身體力行,提煉出「S T O R I E S清單」,將心理學、經濟學、行為科學領域的洞見化為一套行動準則。運用書中的七大原則,你就能檢視每天的時間花得是否值得,在眾多選項中做出精準判斷,選擇可以帶來快樂、成功、韌性的「超級體驗」來犒賞自己。
  
  本書是獻給「害怕錯過美好體驗」「崇尚忙碌」的現代人的一份療癒禮物,也是前所未見的一本時間管理專書,更是所有致力提升「體驗商數」的企業必須參考的指南。

  千萬記得:我們怎麼過每一天,就是怎麼過一生。
 

 


 

 

個人心得

 

這本書的書名相當的吸引我,如果都照著相同的軌跡走,那我的人生是否沒辦法更進一步了,我們的反應大多是習慣使然,作者從一開始就提出論點,如果想要成功,就要設法快樂,讓自己沉浸於各種體驗,去好好體驗:人生這件事情。


最大也重要的觀點是,我們真的有那麼需要電子3C產品嗎?我自己一個人的話比較不愛出門,加上前段時間工作太忙碌,生活範圍侷限在公司以及學校,所以對於電子產品的成癮,我覺得相當嚴重,沒事打開來滑一滑,就過了很久的時間,其實正是因為不知道自己要做甚麼,也不確定自己當下在做甚麼,拿出手機已經變成一種莫名的習慣,但明明當初3C發明的美意是為了讓我們擁有更好的生活,但回頭看,我們真的擁有了更好的生活嗎?

 

書中提出各種研究,像是到海邊以及森林,才是最能釋放壓力的,娛樂與放鬆其實是兩種完全不同的東西,即使我們使用3C產品以為自己在娛樂就是放鬆,但其實我們仍然不斷接受外部的刺激,注意力也一直都在手機上,所以作者說,可以的話不要帶手機出門試試看,當時我也嘗試做了這個實驗,去吃早餐的過程中,我在走路的時候不會一直打開來滑,在意訊息,坐下來吃早餐的時候,我也可以很享受於餐點的美味,而不會拿手機出來看影片,我們一整天都被3C填滿,如果不騰出一點時間來給自己這不是太可惜了嗎?因此我很喜歡我做的這個實驗,未來也會繼續嘗試下去。


我很喜歡書中所講的:生命最美好的時刻不是被動、接受或放鬆,通常是將身心逼到極限,主動去完成一件困難但值得的事情,我們在享受的狀況下不是處於控制,而是在艱難的狀況下行使控制,主動接受挑戰,進而全神貫注地做一件事情,而產生心流,這樣可以豐富我們未來的體驗。

 

因為我們的人生是一場故事,而我們可以讓它變得正向且精彩。

arrow
arrow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木函 的頭像
    木函

    木函的人生實驗室

    木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